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王正谱监誓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4 08:21:28

12月3日,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9时整,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2021年1月至2021年11月15日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宣誓人整齐列队,跟诵誓词。

宣誓后,王正谱讲话,殷切希望同志们永远铭记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努力在新时代新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他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锚定“六个现代化河北”目标,聚焦“三件大事”、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改革开放、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只争朝夕、奋发作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弘扬宪法精神,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四要增进人民福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要坚守廉洁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准则》《条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作风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葛海蛟、袁桐利、刘凯、时清霜、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仪式。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