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30 09:15:08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召开。受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刘昌林同志主持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省纪委委员应到55名,实到54名,符合规定人数。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选举刘昌林为中共河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选举结果经省委十届一次全会通过后,新当选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讲话。他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描绘了河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部署了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工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刘昌林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省纪委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要锤炼政治品格,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霍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