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30 09:15:08

忠实履行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权利,忠诚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对河北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和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回顾五年来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系统总结了丰富实践带来的深刻启示,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即“六个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两翼”带动、协同发展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跨越赶超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繁荣、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加快建设公平正义、平安法治的现代化河北。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体现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讲政治、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以省第十次党代会为标志,河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必须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精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因势发展奥运经济,加快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优美生态环境,让燕赵大地蓝天常有、青山常在、绿水常流,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把燕赵大地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紧密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回答好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努力锤炼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优良作风。要砥砺坚韧意志,激发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懈奋斗,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勇毅前行,凝聚起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铸就辉煌,以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托举梦想,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

时代华章在团结拼搏中写就,壮美画卷在接续奋斗中铺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奋斗出来的,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人生的价值也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