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审查省纪委工作报告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9 08:55:48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 河北日报-02版:要闻-2021年11月29日

11月28日,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省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切合实际,展望工作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不断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河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时期。”代表们认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围绕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加强监督,监督落实“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加强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农”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代表们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责于身、挺纪在前,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保障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报告提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会代表深有感触,从教育医疗到养老社保,从生态环保到食品药品安全,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在哪儿,正风反腐的焦点就在哪儿,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认为,这是充分践行反腐为民、反腐惠民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

重点惩治“一把手”腐败,深挖彻查政法系统腐败,紧盯金融领域腐败……我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受到代表们广泛关注。“报告体现了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彰显了严的主基调。”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日益显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围绕今后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代表们认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