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省委巡视工作要闻>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视频集中反馈会议强调

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

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08:26:04

11月11日,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视频集中反馈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本轮巡视“回头看”为标志,九届省委巡视圆满“收官”,完成了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各项任务,高质量实现了巡视全覆盖,我省巡视工作进入全国巡视工作第一方阵。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被巡视党组织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巡视“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但一些地方、单位仍存在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校准偏差,确保巡视整改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不断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霍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