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强化学习培训 练好履职尽责内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7 08:19:00

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在全系统开展了“大学习 大培训 大提升”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共310余人次参加培训。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同步组织开展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及日常监督、执纪审查、执法调查等内容进行授课。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5期专题培训。

“培训课程设置很科学,经常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有利于我们扎实打好业务基础,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采取领导班子领学政治理论、邀请专家专题授课、业务科(部)室解读政策法规等形式,组织开展“四个一”学习培训活动,即机关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每周一次专题讨论、科(部)室每天自学一小时,全员每周一次测试,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努力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