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漫画动起来 党纪学起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6 08:31:13

“没想到我们邱县的‘漫说党纪’动起来,更加诙谐有趣了!”看到熟悉的廉政漫画变成动漫,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材,参加视频培训的邱县纪委监委新入职干部,心里既亲切、又兴奋。

邱县是全国闻名的漫画之乡。去年,由该县漫画家创作、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漫说党纪》栏目刊发的系列漫画,深受干部群众欢迎。为进一步擦亮廉政漫画品牌,邯郸市纪委监委指导邱县纪委监委打造了廉政漫画“升级版”,以动漫形式制作《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程。

《廉政微课》通过深入理解每幅漫画的创意,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款,赋予原漫画元素动作和特效,并配以文字,短小精悍、形式新颖,将漫画与条款深度融合,便于党员干部深化对党规党纪的学习。

“以动漫的形式全方位解读《条例》,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在轻松的氛围中强化了对党纪法规的学习。”许多观看过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同感。(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