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委巡视工作专题>省委巡视工作要闻>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7 08:38:30

根据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工作安排,截至9月4日,15个巡视组完成对42个地方和单位的进驻,专项巡视组同时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对省国资委等2个省直部门、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省管企业、燕山大学等3所省属高校、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2个省直管县(市)和石家庄市栾城区等22个县(市、区),共42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同时,对全省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视。近日,被巡视地方、单位分别召开进驻见面沟通会暨进驻动员部署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和任务落实,对照省委反馈意见,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与组织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情况、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检查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和群众满意情况;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新问题,负责巡视市县的巡视组要将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巡视监督,督促被巡视地方党委开展好本地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现场巡视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地方、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霍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