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08:31:57

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河北日报-06版:要闻-2021年08月31日

8月30日,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毅敏主持会议,宣布了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落实九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巩固九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成果,确保九届省委巡视圆满“收官”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严”的主基调,重点检查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及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紧盯粮食购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全省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视。针对全省市县党委完成换届不久,开展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严明作风纪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霍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