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 精准发力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30 08:39:19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跟进监督、包联监督等多种方式,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该纪检监察组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防疫物资和疫苗质量以及野生动物交易等内容开展持续跟踪监督,督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动态排查,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物品追溯管理、货物入境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防控措施,压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各市市场监管部门属地责任;紧盯责任落实,督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加强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体温计、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及重要原辅料,特别是对疫苗的生产、运输、接种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全面排查整治生产、流通、出口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做好疫情监测预警。

坚持问题导向,该纪检监察组建立疫情防控包联监督台账,强化对包联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日常监督,不定时跟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监督检查情况开展监督,督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监督检查组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聚焦专项监督,督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加强对冬奥赛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管,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

为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该纪检监察组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监督,及时督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责任部门抓好问题立行立改。(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