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承德县:强化案件质量评查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25 09:13:28

“你们办理的许某违纪案中调取的证据不规范,书证复印件未注明出处,未标注取证日期和提取人。” 在对全县2020年乡镇案件质量评查后,承德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一对一反馈问题。

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3个乡镇办理的93起案件进行质量评查。从违纪事实、证据材料、适用依据等方面,对乡镇自办案件逐一评查,对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形式向所在镇纪委书记逐案“面对面”反馈,要求各乡镇纪委及时整改。

为推动纪检监察案件办理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健全乡镇查办案件交叉审理制度,采取集中评查与个案评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案件评查工作常态化。按照“逐案反馈、严格整改、跟踪问效”的原则,针对评查发现的案件质量问题,评查组要求各办案单位认真及时逐项整改,由案件审理室对评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同时,继续完善案件评查工作长效机制,定期通报评查情况,以严格要求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