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高碑店市一纪检监察干部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23 08:32:39

7月27日,高碑店市纪委监委干部张迎军途经白沟河高碑店市十里铺大桥时,看到河岸边聚集了一些群众。

“有个女的掉到河里了,我不会游泳,没法救她。”一位老乡着急地说。远处一名女子在河中央不停地挣扎,湍急的水流打着旋儿奔涌向前。

危急关头,张迎军挺身而出,一边让旁边的老乡打救援电话一边脱衣服,纵身跃入水中。

“游了大概400多米吧,明显感到体力下降,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一定要救人,就凭着这股劲儿才游到了落水者身边。”张迎军回忆道,“当时她在水里挣扎得很厉害,我从后边架住她,安抚她的情绪,告诉她我抓住她了,没事了,让她放松。因为水流太急,我怕带着她游回去危险,就在河中央暂时找了一棵树,等救援队来救我们。”

直到坐上救生艇的那一刻,张迎军才发现自己下巴被磕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确认女子安全后,张迎军悄悄驾车离开前往医院治疗。

“张迎军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惧危险,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十分可贵,我们将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这种精神,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至上理念。”高碑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