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定州:联动协作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05 08:26:21

定州市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人员力量、业务能力、案件数量等实际情况,构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联动协作机制,由每名班子成员统筹调配使用分管室(组)和乡镇纪委工作人员,有效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运用联动协作机制处置问题线索56件,党纪政务处分32人。

“由于工作岗位不同,有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人手少、任务重,通过联动协作机制,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市纪委监委统筹人员力量开展监督,围绕重点工作列出监督检查清单,定期沟通协调和总结监督情况,推动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整改、推动落实。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2次,向有关单位发送提醒函11份。

在强化联动协作机制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科学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原则,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制度,以跟班学习、以案代训、模拟实战等形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此外,围绕日常监督、问题线索研判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分析汇报会,总结交流经验,通报协作办案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定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