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4 09:10:44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7月1日晚,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第一时间谋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我们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了榜样。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就要进一步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理论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就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不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化为开创未来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坚持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担当尽责和攻坚克难抓落实。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回答好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四问”,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河北积极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