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讲专题党课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08:37:27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日前,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张超超、董仚生、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政、张国华、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刘凯、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梁田庚、孙瑞彬、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黄明耀、丁顺生分别为分管领域、部门、单位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专题党课。

省领导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本领域、本系统、本单位和基层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省领导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强调,要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要通过学习宣传新中国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不移地奋进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要通过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要通过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总趋势,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艰辛探索、创立发展到不断完善进程中所蕴含的历史规律,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记者潘文静、郭东、薛惠娟、高原雪、崔丛丛、王璐丹、徐华、刘禹彤、刘冰洋、董昌、贾楠、米彦泽、尹翠莉、赵建、马利、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