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跟进监督促整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7 09:03:46

“按照纪检监察建议,已责成相关单位作出深刻检查,举一反三开展了执法检查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近日,昌黎县政府向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反馈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书、开展以案促改的有关情况。

此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在查办昌黎县某村干部案件中,发现该县朱各庄镇政府和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存在失职失责问题,据此向该县政府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加强警示教育、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日常监管等建议。

为了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适用情形、手续程序、整改落实、反馈报告、回访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规范。去年以来,该市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68份,提出整改落实建议1089条次,督促262个单位和部门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推动建章立制78项,整改问题515个。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走过场”“打折扣”,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整改落实情况联系监督机制,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建立纪检监察建议清单和整改落实验收台账,包片联系的监督检查室适时开展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加大回访监督力度,细化规定整改验收标准,定期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包联监督,并将整改验收情况纳入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和主要负责人廉政档案,作为领导干部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重要依据。(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