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政治责任

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5-30 08:18:32

5月28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目前,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一批优秀干部特别是县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继走上领导岗位。为帮助新任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掌握有关政策,积极适应角色转变,迅速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职尽责,省委决定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会代训,以教育整顿工作为重点,统筹其他重点工作,对全省市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政法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培训,深入推进工作。

王东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新任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系统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适应新角色、担当新责任、开创新局面,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要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紧抓不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难点,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要坚持立足岗位、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构建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和线索核查,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和政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要进一步加大整治顽瘴痼疾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有效破解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执行有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一案三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和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要进一步严格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县乡换届任务,上下联动、压茬推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组织程序,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强化农村社区、医疗机构、机关企事业、各类学校、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防控工作,筑牢“三道防线”,压实基层卫生室和乡镇卫生院责任,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化“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动经济发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领导董仚生、廉毅敏、刘凯,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分别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