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跟进监督安置房建设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0 08:29:05

保定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紧盯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建立全过程纪律监督机制,为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改善民生提供纪律保障。

按照监督机制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围绕城中村改造涉及的安置区建设,采取专项监督、巡回监督、随机走访、体验式暗访、重点督办等方式开展监督。抓住安置房建设关键环节,盯手续办理、盯资金运行、盯施工组织,督责任落实、督问题化解、督要素保障,实行台账式管理,针对未落实事项和不落实的部门,全程督办。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及时会商研判,统筹力量推动问题解决。

据了解,为强化监督效果,该市纪委监委细化监督责任清单,明确机关内设监督检查室、相关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监督内容,并注重利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情况,做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督着问题结,精准把握政策,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虚于应付影响安置房建设进度的单位和人员,集中进行约谈,严肃批评问责,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形成震慑;对发生重大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也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注重加强群众监督,在安置房建设涉及的城中村中推荐选取村民代表,全程参与纪律监督,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工程。(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