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17 08:49:31

近日,十一届张家口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利用1个半月时间,分别对该市经济开发区、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能源局、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轮巡察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该市要求,各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要贯彻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守巡察职责边界,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