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11 08:25:52

近日,秦皇岛市公开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去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建立了监督执纪问责快速反应机制,举办了4期聚焦“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监督骨干培训班,要求纠治“四风”不仅要盯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等老问题,更要紧盯隐形变异新表现、新动向。市纪委监委网站开设了监督专区、曝光窗口,做到精准发现、快查快结、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该市重点紧盯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监督,严肃查处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紧盯“包装式”“标签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机制上找原因,推动扎严扎实制度笼子;紧盯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评比过多过滥等问题,开展基层减负集中整治。

为强化政治效果,该市建立市、县、乡三级纪委监委协调联动机制,由市纪委监委包联监督检查室统一指导,一县区一领域、一阶段一重点,通过“抓系统、系统抓”开展日常监督。另一方面,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约谈提醒、问题督办、实地督查等,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落实好监督主体责任。(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