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叶冬松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7 08:35:35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河北日报-01版:头版-2021年05月07日

5月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个多月来,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为民服务,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宣讲,用好基层阵地和平台,发挥各级宣讲团和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作用,增强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要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真理性,认真体会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聚焦办好10件民生实事,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要创新思路举措,善于用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办法,解决资金、土地等难题,确保民生工程扎实有效推进。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奋力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扫黑除恶和“一案三查”,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自觉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正面典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播放了“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专题片。省教育厅、保定市委、平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冉万祥、张超超、廉毅敏、范照兵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主持会议。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四建磊、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