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依托典型案例 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16 08:39:05

日前,邯郸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警示教育片观摩会,播放了该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拍摄的13部警示教育片。观摩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效果、拍摄制作技术等方面,选出了6部优秀作品,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片制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教育效果。

邯郸市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让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教材,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选取严重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拍摄制作成警示教育片,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应。

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拍摄警示教育片26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120余场次,1.3万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