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中国方正出版社2月新书新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22 10:44:08

一、《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文件资料汇编(2021年版)》

ISBN:978-7-5174-0927-4

本书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工作报告、新闻通稿、会议公报等文件资料汇编成册,是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学习读物。  

二、《中华家风文化通论》

ISBN: 978-7-5174-0816-1

本书系中央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中华家风文化积淀深厚,源远流长。本书对中华家风文化的核心内涵、源流嬗变及价值功能等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梳理研探,并在此基础上对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涵养新时代家风文化提出具体可行的培塑路径。全书视野宏大、脉络清晰,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知识性,对读者深入了解中华家风文化、汲取历史智慧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三、《中华家训简史》

ISBN:978-7-5174-0911-3

本书系中央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本书详细梳理了中华家训的发展脉络,撷取具有代表性的各类传统家训进行综合分析和比较研究,充分展现了中华家风家训文化悠远的历史源流和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全书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是广大读者学习和研究家风家训文化的重要参考。

四、《卜宪群评点传世家训》

ISBN: 978-7-5174-0880-2

中国历来重视家庭教育,自古以来流传下众多家规家训,成为中华文化代代相传、绵延不绝的活水源泉。本书辑录古代经典家训28则,逐一讲述背后的家风故事,并由著名学者卜宪群就其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等进行阐释点评。全书文朴义丰、情理交融,设计精巧、装帧雅致,是品读传统家训、涵养优良家风的精品文化读物。  

五、《据典话廉》

ISBN:978-7-5174-0844-4

本书从瀚如烟海的古代典籍中选取廉政文化精华,邀请戴逸、叶嘉莹、楼宇烈等著名专家学者,用“讲故事、论经典、挖思想”的方式,讲述生动翔实的历史故事,展现经典背后的深刻思想。全书主题集中,撷英荟萃,图文并茂,是一部具有较强思想性、知识性、普及性的廉政文化读物。

六、《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光盘)

ISBN:978-7-88778-108-6

本片分为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4集,选取青海省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案、江苏省响水化工园区爆炸案、云南省孙小果涉黑涉恶案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再现了对案件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