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围场: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4 08:15:07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从专项培训、实战训练、定向培养等方面做深做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针对全县审查调查业务能力参差不齐、案件办理瓶颈明显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培训会,创新探索培训会后“答疑讨论”学习环节,参会人员就培训中有疑问、听不懂的部分、与工作实际联系存在的疑惑进行发问,对口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室主任对疑问进行集中答疑解惑,针对审查调查、答复回访、案卷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盲点问题逐项解释,促进纪法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00余人次,组织答疑讨论4期,累计答复问题112个。

结合年轻干部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工作履历、个人专长等情况“精准配岗”,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实战演练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促使其坚定信念、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全面提高“七种能力”。建立“师徒结对带教”机制,实行“一人一策”的个性化跟踪培养,通过跟案学习、以案带训等方式实行实战训练、“面对面”指导。通过“量身定制”培养,促使年轻干部逐步成长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