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廉政教育>勤廉楷模>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彰显制度优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布时间:2021-03-08 11:27:09

2月25日,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有幸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十分激动,无比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以群众期盼点为正风反腐发力点,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员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以贯之以过硬作风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登建  河北省顺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