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协同合作 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0 09:44:23

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省秦皇岛市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其他相关部门同向发力、协同作战,实现巡前融合、巡中协作、巡后监督,以巡察监督贯通、带动各类监督。

巡前充分准备,靶向出击。该市出台相关制度,健全完善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信访局、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协作配合机制。巡察组轮流听取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的日常监督情况,以此为依据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巡中及时交办,快查快结。对巡察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立即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对巡察发现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

巡后综合施治,精准整改。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将巡察发现的、需重点督办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工作,将涉及领导干部的有关情况收入廉政档案,为监督、管理、任用干部提供重要参考。

为提高巡察整改实效,该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本届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摸排,挂账督办。截至目前,十二届市委巡察共发现问题2484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