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

确保防护举措全面落实、执行到位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6 08:24:18

2月15日晚,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检查调度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传播风险和不确定性,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预防、检测、流调、隔离、消杀、治疗、康复、居家等疫情防控各环节的问题不足,全面整改落实,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要对新增病例深入流调溯源,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会商研判,对涉及到的人、物进行全面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要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市有关部门安排专门人员,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执行测温、验码、限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理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节日期间流动人员的服务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效率,为流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具证明提供更多便利。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会议。(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