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严格责任制度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推进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6 08:04:49

2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片区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协同办、中央有关部委和京津等地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实施,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与雄安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严格责任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新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突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坚持雄安事情雄安办,按照“统一指挥、分区组织、科学调度、协同高效、严格监督、保障有力”原则,强化新区建设总指挥部与分指挥部、各分指挥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构建统分结合、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注重片区和项目建设的质量与效率,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快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进程。聚焦新区启动区、起步区和容东片区、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容西片区等重点片区,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回头看”,对2021年重点项目进行统筹谋划,全力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公共服务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生态保护项目、民生保障项目、防洪工程项目等建设,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高质量竣工。

三要突出功能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切实加强与中央协同办、中央有关部委及北京市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启动区相关组团和园区规划,加大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产业转移。

四要突出一流标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积极构建“雄安质量”标准体系,严把项目建设各环节质量关口,严格操作工序和流程,切实把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要加强质量监管,层层压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各片区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责任,严格工程质量标准和项目竣工验收管理,确保质量可靠、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五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依法依规按程序赋予新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新区创新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对新区支持服务力度,凝心聚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