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5 08:39:04

2月14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已经过半,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防疫情反弹。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环境消杀等措施,周密做好解除隔离人员转运返家工作。要抓好居家防疫,医护人员蹲点值守,持续开展健康监测和医疗服务,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和水电气暖保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松懈、减少流动不聚集不扎堆、网上拜年送祝福不串门、安全距离一米远不大意、有了症状早就医不侥幸、权威机构获信息不信谣、扫码测温配合好不硬闯。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商场、超市、车站、景点等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要求,对流动人员实施精细化管理服务,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回头看”,聚焦应急指挥体系建设,重点看平战转化是否及时高效、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聚焦制度体系建设,重点看防控政策是否全面系统、处置措施是否科学精准;聚焦监测预警体系建设,重点看预警系统平台、基层哨点等早发现、早预警能力是否具备;聚焦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重点看疾控机构职能设置是否规范科学、防控工作是否有力;聚焦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重点看定点救治医院检测和诊治能力是否达到要求、城乡三级医疗救治服务功能是否健全;聚焦队伍体系建设,重点看专业防控队伍以及疾控机构、救治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等人员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是否到位;聚焦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重点看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和布局是否能够满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需求。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排查隐患,全力补齐短板,以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