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石家庄落实补贴政策——

“留下来过年,安心又暖心”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4 12:03:33

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石家庄的不少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其中,石家庄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朱美超也留了下来。

大年三十,视频通话中,黑龙江老家的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和朱美超边吃边聊。“公司发了好多东西,还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政府还发放了补助金。”朱美超告诉家人。

在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像朱美超这样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有57人。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为就地过年员工改善了伙食,还准备了分餐形式的年夜饭;从除夕开始,每天都会组织包饺子、跳绳、打羽毛球等活动。“今年春节,我们留下来过年,安心又暖心。”朱美超说。

不仅如此,石家庄不少企业还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红包”,落实相关补贴政策,既温暖人心,也有效避免节后“用工荒”难题。

来自广东的黄卫悦、郭瑛慧夫妻,在石家庄高邑县广源食品厂工作,今年选择留在企业过年。黄卫悦算了一笔账:除了春节放假期间每人每班次100元的全勤补助,员工2月份还能拿到额外每班次50元的加班补贴,加上100元的春节红包,春节期间在岗员工可以多挣2000多元。

广源食品厂总经理许海通说:“发‘红包’是为了表达心意,让外地员工留下,得靠真心实意。”

高邑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在落实好工资、福利、休假等待遇的同时,协调商超、医疗、治安等服务供应保障,尽全力确保留岗人员在春节期间吃得好、住得暖、挣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