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省委指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随机抽查工作时强调

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快乐安康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3 08:00:48

2月12日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一。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委指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随机抽查相关市县和省直厅局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快乐安康。

王东峰来到省委指挥调度中心,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与石家庄市及藁城区、邢台市及南宫市、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在岗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交流,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随机检查石家庄市藁城区重点村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王东峰指出,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是防范化解风险、处置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是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任务。广大值班值守人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工作,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王东峰代表省委,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和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置,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加强各级值班值守工作,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体系,科学有效处置突发问题。超前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烟花爆竹燃放、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行业管理等主要风险点开展全流程全方位监督管理,一旦发现危险苗头,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切实保障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推进互联互通。整合各地各部门信息化资源,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干道安全防范,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互联互通、全面覆盖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切实做到看得见、听得到、管得住、调得动,为科学指挥调度提供信息化支撑。四要进一步构建机制制度体系,形成常态长效。建立完善工作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健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大事项规定时间内报告制度、定期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制度等,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