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极大激励河北广大党员干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凝聚奋进强大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1 08:17:30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给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极大鼓舞、激励和鞭策。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切希望,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精心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承德市委组织部副处级干部张雪松表示,下一步,承德将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开展好“七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为抓手,在全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齐声奏响大合唱”活动,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张家口市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兼村委会主任孙国亮精神振奋地表示,一定要把乡亲们更好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固产业稳增收,夯基础提质量,抓治理树新风,立规章建机制,让大家伙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同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

去年以来,沧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并进行了“百个党员模范岗”和“百名模范共产党员”选树活动,沧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管理岗名列其中。“我们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为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民表示,将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市政设施的管护水平,坚持管养结合,狠抓质量安全,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严格规范施工管理,确保中心城区“路平坦、桥安全”,努力让群众满意,用行动擦亮“党员模范岗”品牌。

“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固安县马庄镇西桃园村村委会主任石月朋介绍,前一阵居家抗疫期间,由村里党员、村民志愿者组成的24人突击队每天坚守一线,为全村680余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日夜严防村街卡口,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通过村广播站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巡查群众易聚集场所,劝导村民停办酒席,消杀环境,为居家防疫和行动不便群众代购代送生活物资。“党员就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战胜困难的主心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挑大梁。”石月朋说。

今年疫情期间,秦皇岛市燕山小区第二社区党员志愿者李凤荣多次向社区请战,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张贴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站岗值勤、卡口检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我真切感到,树党员形象、尽党员义务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李凤荣表示,今后将继续用爱心行动去服务社区,温暖他人,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带动身边人传递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

(记者陈宝云、李艳红、张岚山、解丽达、孙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