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34天后的重启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02-10 08:43:43

2021年2月9日,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站台等候乘车。(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1月6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一度被按下“暂停键”,石家庄火车站实行封闭管控。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石家庄火速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锁定密接者和密接者的密接者的范围,及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1100万人众志成城战疫,有效控制了疫情向外蔓延。根据精准化防控需要,2月8日19时30分,石家庄站解除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12306网站以及售票大厅开启售票服务。在春节到来前重启进站通道,不仅标志着石家庄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为异乡人打开了幸福团圆的通道。

时隔34天,石家庄站重启!2月9日6时13分,由石家庄站开往衡水北站的D6739次列车缓缓驶出,成为石家庄站重启离石通道以后始发的第一趟列车。

车站重启的同时,不能忘记有序防疫。伴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势必增大,每个人都要杜绝思想懈怠,持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这既是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也是为了所有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