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0 08:21:09

尺素殷殷,春意融融。

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给我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回信,深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西柏坡镇北庄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乡亲们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提出明确要求。这一封回信,饱含着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厚情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团结起来接续奋斗的坚强意志,字字深情、句句暖心,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不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北庄村唱响,传遍了神州大地,鼓舞了亿万人民。78年来,这首产生于火热斗争中的革命歌曲,给一代又一代人带来巨大的精神力量,见证着我们万众一心、穿越风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钢铁力量”面前,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这,是总书记回信的一层深意,也是这首歌曲能够穿越时空的秘密所在。

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写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也是写给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对我们是极大的关爱和鼓舞,也是极大的激励和鞭策。学习这封情深意切、寄望深厚的回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尤其需要持续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昂扬旋律,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团结就是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发展团结奋斗的良好工作局面和政治生态,确保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升群众收入,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个手掌,摊开是‘多个指头’,握紧是‘一个拳头’。”同心合力,永远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证。把“指头”握成“拳头”,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河北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