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王东峰在保定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4 07:56:55

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保定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东峰指出,2020年,保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高度正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担当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自觉做到知行合一。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不断巩固乡镇街道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优化党风政风。大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五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违纪违法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用好“四种形态”,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动构建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委第一检查组组长反馈了检查意见,保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保定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