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 主动接受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3 08:10:16

近日,邢台市纪委监委召开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就特约监察员关心关注的推动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通报。来自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市纪委监委原正处级干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基层一线的20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引进和接受外部监督,经过推荐、政审、考察、征求意见等环节,优选聘请20名同志担任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出台《邢台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为有助于特约监察员更加全面和直观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更有效地履职尽责,同时,主动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市纪委监委召开了第一次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并征集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与会特约监察员一致认为,邢台市纪委监委以通报会的形式介绍重点工作,有助于他们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同时,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也体现了邢台市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诚意和勇气。“特约监察员来自各行各业,为更好地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建议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以此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在谈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时,特约监察员、临西吕玉兰纪念馆馆长王玉婧表示。

针对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市纪委监委将认真研究,对合理化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落实。(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