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超60%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2 08:06:39

从2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日0至1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经过国家和河北省、石家庄市专家的有力指导和定点医院的积极救治,石家庄市已有超过60%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该市集中优质资源,做好患者医疗救治。重新启用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范西路院区,建立健全救治综合救治体系,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专家的指导下,重点突出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愈防复“三个特色”,确保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强化康复管理,确保患者康复效果。制定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方案,明确“复检阳性患者、老年复杂基础性疾病、儿童、普通康复患者”分类收治和康复原则,选派重症医学科等专业的362名医护人员以及外援医疗团队的61名医护人员,投入对治愈患者的康复管理,提升了康复效率。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按照安全、就近、方便、高效原则,石家庄市在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设立了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为市民提供采样及开具检测结果证明服务。

从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推出涉税事项网上办理、保障发票顺畅开具和及时充足供应、实行容缺办税、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等六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为了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石家庄市将持续加强线上服务,组织全市群文系统、文博机构、艺术院团等积极行动,推动文化资源线上云服务,让市民实现云阅读——免费下载阅读海量图书,云观展——网上欣赏馆藏文物及美术展品,云观演——宅在家里看大戏。其中,市图书馆将整合全馆数字资源,从2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打卡读经典 赢传统文化精美纪念品”诵读、春节文化常识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市群艺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石家庄市首届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网上展演”和洪顺曲艺社公益网络展演活动。(记者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