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已有20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 08:40:54

从1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7日0至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部来自藁城区的隔离点;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石家庄市有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7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0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96例,累计死亡1例。

截至1月27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1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6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其余均在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1月25日到26日,石家庄市进行了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711737人,已经全部完成检测工作,累计检出阳性样本8例,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其中,藁城区6例,平山县2例。

藁城区是石家庄市全域消毒的重点区域,该市抽调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8个部门相关人员成立市级工作专班,进驻藁城区现场办公,全力推进藁城区的消毒工作,示范引领全市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消毒全面推开。目前,已完成对藁城主城区、国省干道、各乡镇、各小区的全域消毒。全市其他县(市、区)也在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消毒工作。

做好做实隔离工作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石家庄市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搞好隔离点的服务,确保各项工作精准有序。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对隔离场所督导检查,落实隔离场所“单人单间、隔离不出屋”的要求。针对部分隔离人员即将隔离期满的实际,建立完善隔离点解除医学观察总体方案,组织权威专家就解除条件和标准进行咨询,制定解除医学观察安保方案、解除医学观察转运方案等,确保解除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井陉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段利勇介绍,作为低风险地区,矿区正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影院、网吧、健身中心等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暂不开放。目前,区内2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9家。(记者张文君、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