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石家庄部分县区多项措施帮扶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08:39:09

消毒、扫码、测温、登记、进入厂区……1月26日,位于威县的河北万盛塑胶制品有限公司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产品陆续发往山东、山西、安徽、重庆等地,供应当地企业生产汽车配件或其他塑胶产品。

“复工前夕,因订单量增多,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急需200万元贷款。得知企业难题后,威县梨园屯镇的包联干部积极与银行对接。目前贷款已发放到位,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马鸿儒介绍。

干部包联企业是威县服务企业发展的长期措施。威县还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员工不足、运输物流不畅、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紧张等问题打出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深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微信问政、秒答服务”,做到“面上服务优化、点上问题逐个化解”。

近段时间,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加强指导服务。

清河县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为320家企业办理了3485个工作证,为100余家企业办理了213个运输通行证,还为企业添置了8126个床位。目前,全县1200余家工业企业有序恢复了生产。

针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紧缺、人员返岗困难等问题,巨鹿县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行“立马就办”措施,帮扶工业企业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巨鹿县累计收到74家规上工业企业提出的复工复产申请,返岗人数达3989人,累计解决员工出行、防疫物资储备、原材料购置、民生保障、物资销售等复工复产难题511个。

在石家庄,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地区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高邑县加大摸底力度,对县属规上工业企业留守人员进行摸排并进行核酸检测,实现留守人员“应检尽检,无遗漏”。大力帮扶相关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做好厂区消杀、扫码、测温等工作,及时为企业和返岗员工办理绿色通行证、工作证明,帮助企业员工安全有序返岗,推动工业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石家庄市栾城区为保障企业返岗人员安全有序,统一印制临时通行证,经乡镇或园区、用工企业双盖章后,可凭临时通行证、健康码、身份证等进厂工作。(记者米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