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已有65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5 08:37:51

从1月24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4日0至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藁城区4例、长安区1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长安区。截至1月24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4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0例。

1月23日12时至24日12时,石家庄市有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4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5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73例,累计死亡1例。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坚持精准施策,增加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消毒频次和消毒强度,对不同区域、不同家庭制定针对性更强的操作细则,做到精准消毒、彻底消毒、不留死角。继续强化消毒物资储备、增配消毒人员、增加消毒设备、优化消毒流程,实现采样、消毒、检测、评估等各个环节的无缝衔接。

关于分区分级管控的时间节点,石家庄市将按照国务院防控方案的要求,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区域管控措施也随之作出相应调整。

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石家庄市外办建议,该市在境外的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鼓励采取视频连线、网上拜年等其他形式过节,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返乡,要提前向所属村庄、社区、单位报告返程信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对入境人员,石家庄市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14天期满返石后,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然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记者张文君、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