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廊坊:盯紧看牢每一个进京路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09:00:14

连日来,在环京检查站和进京路口,廊坊广大公安民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特别是在京冀交界地带,更是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1月14日上午9时,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京沪高速廊坊口入口处,一个高音大喇叭反复播放着进京提示。记者看到,有些车辆在听到语音提示后,掉头返回。

车辆驶入廊坊口入口处后,分为北京和天津两个方向。京沪高速廊坊口公安检查站,就设置在驶往北京方向的通道上。此时,进京车辆排成了两列,正在逐车逐人接受检查,符合条件的放行,不符合条件的劝返。

安检大棚下,带班站长、廊坊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徐进正带领民警、辅警,在防疫人员的配合下,逐一检查进京车辆、人员。“我们实行24小时四班倒,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对过往人员挨个查验身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坚决防止疫情向北京扩散。”徐进说。

检查站设在公路上,又处在风口,寒风袭来,冰凉刺骨。特别是前几天气温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他们就往大棉裤里面套小棉裤来抵御严寒、坚守岗位。“面对疫情,每一名警察都是一道防线,必须盯紧看牢每一个进京路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徐进坚定地说。

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位于廊坊市区北部的蓝桉路治安检查点,往北50米就是北京。这里虽不是交通要道,但是京冀两地的乡村道路彼此连接,很多进京受阻的车辆想从这里绕道,却同样吃了“闭门羹”。

“同志,请原路返回,到附近的南尖塔检查站检查后再行通过。”1月12日上午11时,记者在蓝桉路治安检查点看到,民警和防疫人员在这里同样严阵以待、牢牢把守。不时有心存侥幸的车辆驶来,经过民警的劝告后原路返回。

廊坊市南尖塔公安检查站、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谭台公安检查站、固安县辛立村公安检查站……连日来,在廊坊市通往北京的各个大、小路口及交界村庄处,该市对进京车辆、人员、物资严格落实查控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防止疫情由廊坊输入北京。

从拱卫首都安全特殊需要和京津冀地区人流物流特点出发,廊坊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区域间协调配合和联防联控,筑牢首都安全屏障,建立一体化联防联控体系。该市将三河、大厂、香河、固安纳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机制防控体系,参照首都防疫政策措施实施一体化防控,全面实施大数据监测预警,通过精准排查信息化支撑体系共完成排查487.8万人次。

1月5日至13日12时,全市三道防线共出动警力6750人次、医护人员1387人次,共检查车辆101.2万辆、人员160.2万人。(记者孟宪峰、解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