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四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2 07:56:38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去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较高的治愈率和较低的病亡率创造了抗击重大传染病的“中国奇迹”。上至百岁老人下至新生婴儿,每一个生命都得到珍视,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看不见硝烟,但生与死的考验却是真真切切的。一座城,一条心,三天检测逾千万人;四面八方火速驰援,20多个小时建成“火眼”实验室;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广大群众共同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连日来,燕赵大地上感人至深的抗疫实践,展现出的不只是我们的信心、决心,更是党和国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世间万物,人是最宝贵的。一切要以人民利益为重,一切要为挽救生命让路。经过全省上下日夜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项防控措施正在加快落实。接下来,我们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成果,高度重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精心组织好重点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规范保证质量;要坚持科学快速高效开展流调,确保及时准确到位;要全力抓好定点隔离,做到坚决果断规范有效;要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救治,严防院感和加强医务人员防护;要坚决严防疫情输出和扩散,确保联防联控协查到位。把这些工作抓实做好,我们才能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护佑每一个生命。

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一场人民战争。打好这场战争,离不开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要持续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市场供应,扎实做好群众居家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和配送工作,加大生活必需品、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要加强对群众情绪疏导,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坚持准确报送和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只有这样,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全社会形成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