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遵化:对全市首届特约监察员逐一走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1 15:26:49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河北省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零距离”走访活动,对市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进行逐一走访,主动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旨在更好落实特约监察员制度,强化互动,接受监督,切实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

此次活动划分5个组,分别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宣传、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相关室部负责人参与,深入企业、镇村等与特约监察员实地走访座谈,就纪委监委近期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特别是对特约监察员关注的民生领域典型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主动接受监督。同时注重发挥特约监察员自身优势,共同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解答特约监察员在履职中遇到的疑问。活动为期一个月,共征集意见建议9条,发现3个方面问题,已采取相关措施予以完善。

该市纪委监委自2020年9月特约监察员评聘以来,为切实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不断丰富与特约监察员沟通交流的形式,通过不定期召开工作通报会、赠送专业书刊、邀请列席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零距离”走访等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完善载体,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这种深入互动交流,体现了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诚意,让我放下了顾虑,坚定了尽好职、履好责的决心。我将结合职业特点发挥特长,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建策。”特约监察员河北某律师事务所单静说道。

下一步,遵化市纪委监委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特约监察员开放日、专题业务学习培训、组织特约监察员参与元旦、春节查纠“四风”、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及专项调研、列席纪委全会等活动,强化沟通互动,在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提升和作用发挥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