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争取两天完成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08:55:36

从1月10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该市争取用两天时间完成。

本轮核酸检测,重点依托各县(市、区)辖区内省、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根据检测量、人员分布及构成等合理设置采样点位,每个采样场所都要配备充足的专业采样人员、信息录入人员、秩序维护人员等,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衔接合理、有序高效。

石家庄市将努力守好“大门小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首先是守好“小门”,除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等持证人员,及持有绿色通行证的车辆可通行外,继续实施社区、农村封闭管控措施,市民和群众继续居家7天。其次是看好“大门”,紧盯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公交等重点场站、卡口,继续严格“三道防线”查控。

供水、供暖关系基本民生,石家庄市城管局在原有防控应急方案基础上,专门加强了供水、供热协调力量,指导督促企业抓调度、盯薄弱、保运行,24小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居家饮水安全、暖和舒适。其中,在供暖方面,主城区6大主力热源厂、143个燃气锅炉、2个工业余热系统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加大热能供给,保证在寒潮入侵下,居民家中温度按20摄氏度保障。充分发挥全市供热智能管理平台作用,监控供热企业覆盖区域室温情况,及时处理不达标户供热问题,提高供热达标率,并指导各县(市)提高供热保障质量。市民遇到供水、供暖以及燃气、垃圾处理等涉及城市管理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反映。

近几天,快递业务陆续恢复。市民收到的快件是否安全?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云介绍,邮政快递企业的营业场所每天都会进行环境、车辆、快件消毒,重点做好对冷链、国际进口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的检测和消毒。与此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宿舍管理,控制入住人数,固定床位,避免拥挤,做好通风消毒,在企业内部设置隔离场所,做好运转安排准备等工作。6日至8日,邮政快递行业全部从业人员参加了全市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9日,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了二次核酸检测。二次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快递小哥,凭借健康码和工作证明可以到社区、村镇寄送快递。目前,已为企业争取到第一批200个干线运输通行证,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在按照防疫部门和行业要求进行消杀后,可以进出三环内地区。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难题将逐步得到缓解。(记者王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