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凌晨三点的感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01-11 08:55:36

图为医护人员在石家庄槐底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在工作间隙稍作休息。胡一刀 摄

近日,一张图片火了石家庄人的朋友圈,感动了无数网友。凌晨3点,室外温度零下12度,地下车库滴水成冰,劳累的医护人员靠在椅背上稍稍休息。这是核酸检测一线的真实写照。

疫情来势汹汹,一夜间,河北石家庄按下暂停键。面对紧急形势,石家庄加快核酸检测进程,精准流调溯源,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于是就有了刷爆朋友圈的这一幕场景。其实,类似的感人画面还很多,有的连续站立工作,累到直不起腰;有的用身体热量融化结冰的核酸检测试管,确保结果准确;还有的突然接到亲人去世消息,到酒店楼下含泪向家的方向鞠躬送别。此刻,无论封闭隔离,无论坚守岗位,无论志愿服务,同心、同向、同行、同力,是这座城市全力以赴的最强底气。

寒冬中,每个坚守的人都很了不起。当前,江苏、浙江等多地的医疗队冒着严寒驰援燕赵,协助石家庄市、邢台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相信过不了多久,小区的各个大门会重新敞开,石家庄会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李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