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在石家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隔离管控 做好生活保障

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0 08:58:02

1月9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孙春兰副总理来河北调研指导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供应、快递配送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国务院办公厅督查专员范必一同检查。

长安区如家商旅酒店是此次疫情确定的隔离观察点,许勤与值守人员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规范隔离、饮食保障、垃圾处理等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加快准备一批备用隔离点,务必做到“单人单间单厕”,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严格落实隔离场所技术规范,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所有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保障饭菜质量,针对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制定专门措施、全力满足需求。隔离场所产生的垃圾必须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标准进行收纳、转运、处理。

许勤来到拥有6000多人的棉四生活区,实地查看小区便利店的商品配送等情况,对长安区“一条责任链、一个微信工作群、一支爱心队伍、一套响应机制、一个兜底政策”的保障机制给予肯定,感谢广大市民对居家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他强调,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包联社区和街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小做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每个环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群众需求,不断完善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服务,用心用情帮扶老弱病残等生活困难群体,在抗疫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华大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抽调人员和设备驰援石家庄,在河北体育馆用最快速度建成了核酸检测日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许勤到火眼实验室了解运转情况,对中央国家机关、兄弟省区市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效率,能够最大限度早发现病例、早阻断疫情。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人员培训,优化采样、送检、检测、反馈等流程,完善检测结果信息多方共享机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为流调溯源、隔离救治提供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业对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十分重要。许勤到京东快递石家庄雅清营业部检查快递业恢复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必须尽快为快递工作人员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保障出行,并协调解决车辆通行难等问题。他说,快递小哥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做好物品消毒、无接触配送等工作,为千家万户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