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二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0 08:58:02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现在,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我们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这次我省的聚集性疫情发展较快,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有丝毫懈怠、丝毫麻痹。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正进行的是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歼灭”二字,表明了形势的严峻程度,更显示了战斗的紧迫程度。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和明确要求上来,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工作想得更细致一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关键是要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诠释责任担当。要迅速健全各级指挥部组织体系,构建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织架构。要全面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科学采样、及时送检、加快检测,对发现的阳性患者迅速转送定点医院救治。要合理确定广大群众居家隔离时间,精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凝心聚力共同防控疫情。要科学进行流调追踪溯源,尽快查明传染源头,严格隔离规范,防止交叉感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要持续管控人员车辆向外流动,坚决保障首都和周边省(区、市)安全。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要健全新闻发布机制,公开透明、精准及时发布信息。要超前谋划春节保供和防疫工作,引导大家就地过节,防止人员大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最重要的是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我们目前的各项防控举措是中央和省委根据形势作出的科学安排,是有效应对疫情的重点工作。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事关疫情防控全局,不容任何一点懈怠、任何一个环节失守。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需要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要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实起来、细起来,推动整个疫情防控的链条严丝合缝、高效运转。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真正让疫情防控的各条防线坚实稳固。

这是一场考验我们决心和意志的大仗、硬仗,这也是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我们就一定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