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全员核酸检测9日全部出结果

除南宫市外,其他19个县(市、区)目前均未发生阳性病例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9 09:01:20

1月8日,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截至8日零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只有南宫市发生疫情,其他19个县(市、区)目前均未发生阳性病例。同时,该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结束,9日全部出结果。

截至8日15时,邢台市共采集核酸检测标本6622918人,已采集数量占全市常住居民总数比例的94.13%,其中,已完成检测3015225人,累计检测出阳性样本数量15份(均为南宫市样本,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南宫市于7日零时采样工作全面结束,共计采样362958人,并全部完成检测。

针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邢台市实施“一人一案一策一团队”的诊治方案,目前这些确诊患者病情平稳。同时,该市严格疫情管控,全市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出市,实行全封闭管理。对确诊患者、密接者及次密接者工作、居住场所,实施了外环境采样、消杀全覆盖。

据介绍,南宫市将继续加强全域封控,设立“三道防线”,强化封控责任,控制人员流动。加大流调力度,加强潜在感染者追踪。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排查,组成90支巡回小分队,针对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没能采样人员,主动登门核酸检测采样。

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实行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日报告制度。目前,全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供应稳定。另外,该市小学、幼儿园已于1月7日放假,寄宿制学校原则上1月12日放假,高三年级学生最晚放假时间不得晚于1月30日。(记者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