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马晓伟王东峰许勤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08:13:17

1月6日晚,国家、省、市疫情处置联合会商机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通报了有关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副省长徐建培汇报了我省疫情处置工作最新情况。

马晓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项措施得到落实,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开展。当前,疫情还在发展,形势十分严峻,要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尽快见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组织领导,推动省市区的组织架构,迅速转入到防大疫、打大仗上来,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牵头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科学诊治等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遵循科学规律,严格工作程序,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王东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有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河北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石家庄市、邢台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强化人员外出流动管控;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党政群机关、养老院、管教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和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有序展开。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各项要求,科学精准推进核酸检测,全力加快流调溯源进程,切实做好定点隔离和科学诊治工作,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