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控制疫情扩散

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08:10:45

1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意见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落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思想理论的深刻变革、改革组织方式的深刻变革、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人民广泛参与的深刻变革,要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步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全力做好2021年省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按照马晓伟主任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疫打大仗,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果断控制疫情扩散,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快速有序完成石家庄、邢台两市全员核酸检测,按照方便群众、减少聚集的原则,科学组织实施,严把检测质量,提高检测效率。要严格按规范隔离管控,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做到“应隔尽隔”。要加快流调溯源,强化大数据支撑,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加大传染源的跟踪检测,切断传染链条。要科学救治患者,落实“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救治措施,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实施“一人一策”,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要严控人员流动,做好人员、车辆、物资检查检测,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分餐制等行为。要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实部门职能责任和市县属地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把责任落实到工作全流程各环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